泸州江阳区:推进“民心守护” 培育高技能人才

2022-12-30 14:2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江阳区制造业高级技师培训班开班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彭志勇) 近日,酒城工匠——2022年江阳区制造业高级技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四川邦立重机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来自机械加工、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热处理等专业岗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50余名学员通过两个月的培训后再参加高级技师等级认定。

为确保培训质效,泸州市人社局和江阳区人社局聘请了五一劳动奖章、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四川工匠获得者、九洲集团首席技师游洪建担任此次培训的授课教师和质量督导。另外,为做好此次培训,江阳区人社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经过半年的准备和策划,积极对接企业和培训机构,开展企校深度合作,搭建企业高技能人才培训评价平台。

据了解,江阳区人社局一直以来将高技能人才技能培训作为“民心守护”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细。做好高技能人才培训有利于提升相关人才专业技能,有利于增强就业能力,稳定就业。据江阳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以企业一线产业工人技能培训为目标,引入市外优质培训机构,承担项目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其培训资源优势,以“引进来”的方式为泸州市制造业发展培养高技能人才,搭建多行业、多职业人才交流平台,以国家级技能大师为引领开展培训与实践,搭建工匠型技能人才学习平台。

此次培训还聘请了相关省、市技能大师开展课程讲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