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实操 泸州江阳区30多名农民主播参加直播带货岗前培训

2023-05-11 17:35: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玉华 文/图)“家人们,我现在向大家推荐的,是这里的农产品小番茄……”5月9日,在泸州市江阳区分水岭镇董允坝村的蔬菜大棚里,“网络主播”王家芳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直播带货。

直播带货现场培训

为顺应新形势下农业和旅游业加快发展的需要,5月8日至11日,江阳区就业部门举办了此次江阳工匠(网络主播)职业技能培训,来自分水岭镇的30多名喜欢网络直播的村民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上岗。

培训采用“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江阳职高的老师重点讲解了直播法律法规、主要直播平台的直播限制规定、抖音平台运营规则等相应的网络直播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培训以抖音平台为例,围绕直播内容打造、视频剪辑、拍摄制作、引流技巧、开播筹备等,培养带货主播电商脚本撰写、上播技巧、话术表达等直播间带货核心能力,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受到学员们欢迎。

“我们举办此次培训的目的,不仅让学员们了解当今电商的新模式、新方向,更重要的是带领大家打开思维模式、开阔营销眼界。”江阳区就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加大相关培训力度,培育更多乡村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培训,为30多名分水岭镇青年和新农人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充电赋能机会。“我将以此次技能培训为起点,将自己打造成有文化、懂技能、会创业的新时代新型农民,为家乡农产品和旅游产品代言,让更多的人了解农旅资源丰富的美丽分水岭,助力乡村振兴。”分水岭镇大南山村村民王家芳的话,代表了学员们的心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