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检察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行政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2023-09-01 16:08: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严兰)“检察院参与监督我们的专项整治活动,我觉得效果很好,有效促进了执法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日,在泸州市纳溪区绕城路路段,正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专项整治工作的司法局法制办主任肖代勇说。

连日来,纳溪区检察院在辖区内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行政检察专项监督活动,促使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履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检察干警通过参与纳溪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的督察督导活动,以“执法现场观摩+座谈交流”形式,对区公安分局交管大队、交警四大队、交通执法五大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监督。

纳溪区检察院还通过组织办案人员召开座谈会、走访案件当事人的方式,调取纳溪区公安分局交管大队近年来办理的饮酒驾驶、无证驾驶、货车违法改装等行政处罚卷宗进行专项评查,对发现的超期审查、审批程序不规范、法律适用错误等问题及时进行监督。对当即能整改的问题口头提出意见建议,对发现的类案问题、倾向性问题等进行归纳梳理,坚持治末端“已病”与治前端“未病”相结合,发出检察建议6份。

纳溪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针对专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持续跟踪督促,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