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重 304个轮胎托起600余吨的设备

2020-11-27 06:53:0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运神华设备的大家伙。 李志摄

●神华四川江油新建项目核心设备运抵江油

●创造国内高速公路单件次车货总重最大纪录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眉灵)经过4天的“长途跋涉”,神华四川江油煤炭储备发电一体化新建项目的最后一件核心设备近日运抵位于绵阳江油的天明项目基地。此前,已通过大件运输为天明项目运输了3件核心设备,其单件次车货总重量分别为680吨、680吨、667吨,创造了国内高速公路单件次车货总重最大的纪录。

当天运输的设备是天明项目发电机2号定子,在德阳东电生产后,于11月16日装车后起运,经国道350线、S1成绵复线、G93成渝环线、G5京昆高速公路、省道302线等抵达江油,行程187公里。负责此次运输的指挥长、德阳华荣大件运输公司副总经理柳万春介绍,此次运输动用了西南地区唯一的600吨桥式梁机具,就像“抬轿子”一样,把设备“抬”起来,并通过分载塔台把重量分布在34个轴线、272个轮胎上,加上3个牵引车,总的轮胎有304个。

天明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和四川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落地的首个项目,建设规模为2个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煤电机组和50万吨国家煤炭应急储备基地,这也是我省首个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发电站。核心设备的安全运抵,为保证项目明年下半年投产奠定坚实基础。

“天明项目重大设备的4批次运输,需经过大件公路、高速公路、普通干线公路,按正常标准都是无法通过的。”省交通运输厅大件处副处长何伟说,为确保我省重点项目建设关键大件设备安全运输,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四川公路设计院、大件运输企业等单位进行技术攻关,提前介入进行线路踏勘、科学论证,确保了沿途公路和131座桥梁的安全以及重点设备运输安全,实现了“造得出来就运得出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