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两会” 将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2016-02-24 06:12:4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2月26日至2月29日,内江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将召开,来自内江各方面的402名市人大代表和 160 余名列席人员参加。内江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将于2月25日至2月28日召开,来自各界的388名政协委员参加。本次两会,与会人员将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目前,“两会”筹备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

为期4天内江明日进入“两会”时间

今年的内江“两会”是在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十三五”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聚力量、增强信心,引导鼓舞该市干部群众坚定信念、苦干实干,扎实做好2016年各项工作,实现“十三五”开局起步,大力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内江市政协秘书长龚自强介绍,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25日开幕,会期预计4天,将有388名委员出席本次会议。共安排了3次分组讨论和1次联组专题讨论会,同时还要召开主席会议、常委会议、各组召集人会议、讨论情况汇报会议。

会议共有7项议程:听取并审议《政协内江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内江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协商讨论计划、财政报告,内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审议并通过《政协内江市第六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六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政协内江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听取中共内江市委书记杨松柏同志讲话;听取市政协主席李发强同志讲话。

内容亮点审查批准内江十三五规划纲要

记者了解到,内江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于26日开幕,29日上午闭幕,正式会期4天。

会议共有10项议程:听取和审查内江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内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审查和批准内江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内江市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5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市本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查内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内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补选内江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审查关于内江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设置的议案(草案);通过内江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

内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舒先明介绍,人代会上将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罗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