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观察丨攀枝花市东区扩大廉洁文化覆盖面,“线上+线下”阵地同步培廉

2023-11-17 07:28: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真人版本廉洁飞行棋。攀枝花市东区纪委监委供图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大渡口街广场的水泥桩画上廉洁文化彩绘,好看又有意义。”近日,攀枝花市东区大渡口街社区居民沈兴忠漫步大渡口街时,对老街的新气象赞不绝口。

这一新变化,源于大渡口街社区许多居民的共同心愿。“在此前的一场阳光问廉进社区坝坝会上,不少居民提出希望扮靓老旧小区。于是我们在实施廉洁文化阵地打造项目时,把廉洁文化绘进了社区。”攀枝花市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该批次廉洁文化阵地还以VR的形式进行了线上展播,让居民不出家门也能实现廉洁文化可听、可视、可感。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开展了“凤凰树下话家风”“童心巧手绘廉画”“真人版本廉洁飞行棋”等廉洁文化宣传活动,设计制作了“清风东来”“廉印象”等廉洁文创产品。通过“线上+线下”阵地同步培廉,不断扩大廉洁文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我们还将在廉洁文化阵地开展‘清风之旅’‘阳光之行’等体验式活动,持续涵养清正廉洁文化氛围。”上述负责人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