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钒钛产业发展 2023中国钒钛论坛在攀枝花开幕

2023-11-24 20:4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攀枝花观察 湛璐霜 韩嘉伟 文/图

11月24日,以“钒钛强国、共同富裕”为主题的2023中国钒钛论坛暨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战略研讨会在攀枝花市开幕。700余位钒钛领域专家、学者,相关企业、高校代表集聚,围绕助推钒钛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经验,共谋发展。


主论坛现场。韩嘉伟/摄

本届论坛以“1+7”形式进行,“1”即2023中国钒钛论坛暨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战略研讨会,“7”即钛化工分论坛暨中国钛白粉行业年会、钒及钒储能产业分论坛、钛金属发展分论坛等7大活动,以强化论坛对产业的促进作用。

主论坛现场,四川省科技厅发布了《四川省“十四五”钒钛稀土重大科技专项实施方案》。聚焦钒钛稀土材料及高端应用,提出了我省发展钒钛稀土产业的重大战略措施和9项重大攻关任务,其中钒钛领域6大任务,稀土领域3大任务。并明确了总体目标,即:研发重大创新产品15个,突破关键核心技术28项,申请或授权发明专利52项,制定行业和企业标准12项,带动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以上,以促进我省钒钛稀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分论坛则重点关注产业形势与竞争格局、技术进步与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趋势。如钛化工分论坛暨中国钛白粉行业年会,发布了2023年中国钛白粉产业报告和技术创新、自动化生产,以及发展趋势等重大行业信息;钛金属发展分论坛,则对我国海绵钛、钛及钛合金的发展趋势与竞争格局等进行了分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