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中国Inspiration丨攀枝花为了吸引年轻人,到底有多拼?

2023-12-11 15:4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攀枝花,位于四川最南端,地处攀西大裂谷,全市90%地形为山地,被称作“现实版峡谷之地”。

在与众多省会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今年12月,《英雄联盟》的2023城市英雄争霸赛全国总决赛落户攀枝花,这也是该赛事首次在中国地级市举办。

申请增开多趟动车,开通《英雄联盟》公交专线;住宿、餐饮行业纷纷推出优惠礼包;攀枝花学院师生倾心设计奖杯,担任赛会志愿者,整个城市的青春与热血被这场赛事点燃。罗钰是这场电竞Party的主要筹备者之一,她说攀枝花举办该比赛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吸引全世界的年轻人。

为了吸引年轻人,这个中国地级市做了些啥?比赛究竟有什么看点?年轻人对此又是何评价?本期,就让我们跟随罗钰的脚步,探访2023城市英雄争霸赛全国总决赛台前幕后的故事,看看攀枝花究竟有多拼?

《灵感中国Inspiration》是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打造的国际传播视频栏目。栏目定位于海内外“Z世代”群体,面向全球探索、发现、挖掘、传播古蜀文化、旅游地理、川菜美食、动漫网游、国潮中医、现代艺术、科幻传奇等中国名片。

 

制片人:李鹏 钟莉

本期监制:王怀 罗向明 吴亚飞

栏目统筹:庞琪 郑松

编导:湛璐霜 兰楠

视频:湛璐霜 雷倢

部分视频素材由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