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患者费用告罄欲放弃治疗 病友连捐带借凑齐近10万

2018-08-13 17:05:51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徐庆
/home/img/file/20180813/20180813170641_530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祝玉梅

  封面新闻记者 徐庆

  “电动车、净化器、电热水壶、医院同款消毒灯,有需要的联系我。” 8月10日上午,正在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住院的白血病患者祝玉梅,在 微信病友群里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而在此前的6月19日,她刚刚完成 骨髓移植。

  按照常理,骨髓移植后会建议住院观察复查半年左右,不到两个月就要 出院,病友们不禁疑惑起来,“出院就回家?”“复查回当地医院做? ”在病友们的一再追问下,祝玉梅道出实情,“我是没钱治疗了。”

群里病友鼓励祝玉梅留下继续治疗

  》》》治疗已花费100余万 费用告罄放弃治疗

  祝玉梅夫妇是泸州泸县人,二人常年在工地打零工。去年10月,祝玉梅 在泸州被诊断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11月底,祝玉梅转到河北陆 道培医院治疗。

  幸运的是,治疗期间,祝玉梅找到与自己相匹配的骨髓,并在今年6月 19日完成骨髓移植。卢平如介绍,为了救治妻子,加上骨髓移植已经花 费100余万,在卢平如看来,即便为妻子治病花光所有积蓄、四处举债 ,但能走到如今这一步已经看到希望的曙光了。

  然而,骨髓移植后,祝玉梅发生肠道排异现象,每天动辄需要花费五六 千的医药费治疗。在8月10日之前,祝玉梅已经断药好几天。

  “她人是很清醒的,每天药费花了多了钱,她看得到流水。”卢平如说 ,妻子很清楚二人积蓄,也清楚为了给她治病,家里借了多少。与此同 时,祝玉梅深知,肠道排异,后期面临着多么严峻的费用问题。

  “你不同意出院,哪天我自己上大街走了你也找不到。”为了让丈夫同 意出院,祝玉梅不惜一而再再而三地放出狠话,在与祝玉梅争执了好几 天后,实在拿不出钱的卢平如对祝玉梅的要求妥协了:出院回家。

  卢平如退掉医院附近租的房子,收拾好照顾病人的生活用品和医疗用品 ,准备便宜卖给医院里的病友们,无路可走的夫妻二人已经订好第二天 的机票,即将“出院回家”。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