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妈妈给两岁女儿写英文信:想你,想有更多时间陪你

2019-05-13 07:51:0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覃贻花

张洁和女儿在一起。

张洁参加学校活动。

Recently, every time I talked to you on the phone,my heart was broken into pieces for missed you so much, and wanted to have more time to accompany you.

Tomorrow is Mother's Day. But I can't accompany you again because of an examination.

(最近,每次跟你打电话,我的心都碎了,因为太想你了,想有更多的时间陪你。明天是母亲节,但因为考试我又不能陪你了。)

5月12日,母亲节。一场外事警察翻译考试让张洁又没法回家了,她给远在营山的两岁女儿写了这封英汉双语版的信,还录制了小视频,这封信随后在警营内部悄然走红,大家纷纷表示,女学霸的爱真是“既看不懂又高大上啊”。

30岁的张洁,是西充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办公室的一名内勤民警,大学时就考过了专业八级英语,后来又通过政法干警考试进入四川警察学院取得了第二个学士学位,是警营内不折不扣的女学霸。由于老公也是西充公安局一名警察,两人工作都比较忙碌,不满两岁的女儿“悠悠”被送到老家营山县由爷爷奶奶照看,两人经常十天半个月都见不到孩子一面,想念孩子时只能通过微信视频跟孩子聊聊天。

今年母亲节正值周末,张洁原本想着可以回营山好好陪陪女儿,陪陪公公和婆婆,哪想到外事警察翻译考试刚好定在5月12日。5月11日,周六,张洁因为追逃工作又在办公室加班,还要为外事警察翻译考试作准备。想起母亲节不能和孩子一起过,她觉得很亏欠,便在办公室内用英语给女儿写了一封英文信,还拍成微视频给女儿发了过去。女儿悠悠在看完视频后,对着屏幕向她说道:“妈妈,我爱你,I love you too!”

当同事问她,你女儿还不到两岁怎么会那么多英语?张洁说,在自己的影响下,悠悠现在能说20多个英语单词和句子。

作为一个双警家庭,在陪伴孩子成长过程中一直都比较缺位,张洁表示,写这封英文信一方面是表达自己对女儿的歉意,同时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女儿培养学习英语的兴趣。

“作为你的母亲,我不要求你成为多么杰出的人。你最重要的品质应该是善良。许多年后当你长大了,你会发现人们并不完美,只要他们真诚,信任他们,善待他们,他们就会回报你。这就是世界的温柔。我希望你知道这一点,一生开心幸福。”张洁在信中写道。

愿天下的妈妈都像张洁一样,一生开心幸福。

谢磊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苏定伟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