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剩下的日子太阳使劲冲业绩 可晴天是有“代价”的

2019-12-28 18:20:1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items/201912/19122818204804700011F6F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太阳持续上线的第三天,又遇上周六。12月28日,成都提前“过年”啦。成都各湿地公园、绿道,甚至街边长椅上,都是晒太阳的市民。

这样全家出动晒太阳的场景,成为了2019年底成都的一道风景线。

对于已经习惯了阴天的四川人来说,连续三天有太阳晒简直是惊喜。难道是太阳在年底冲业绩,买一送一?

别太天真,冷空气可没闲着。

29日,2019年最后一股冷空气发货,这股较强冷空气,将在29-31日影响我国中东部,并带来4~8℃的降温。局地降幅超10℃。

四川不在冷空气努力的范围内,更棒的是,冷空气吹散了四川头顶厚厚的云层。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29到31日,盆地多云间阴天,天气相对较好,利于户外活动。

四川盆地29日08时-20时的降雨预报图,空白一片。大家可以在阳光中告别2019、迎接2020了。

但还是得提醒一下“给点阳光就灿烂”的四川人,千万不要太得意,大家享受的晴天是有“代价”的。

在晴空辐射的影响下,四川盆地没有云层这床被子保暖,早晚气温更低。28日晚上到29日,成都西部山区局部地方有霜冻,早上西部和南部局部地方有雾,气温低至0℃。

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