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粮瑞府”项目欠下23名工人20.38万元工钱

2019-12-31 12:23:4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
https://imgcdn.thecover.cn/video157776336089614978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杨弘农 雷朋

春节将近,回乡心切。回家过年最重要的是可以拿到自己辛苦挣来的工钱。

12月24日,四川省人社厅向社会公布2019年第四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包括12家企业和1个自然人涉及到拖欠农名工工资,一直标榜自己为成都地产高端项目的“中粮瑞府”赫然在列。

“中粮瑞府”项目欠下23名工人20.38万元

从成都市武侯区人力资源和和会保障局的处理进度来看:2019年8月16日该项目工人投诉承包人王刚欠薪。成都市武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立案决定,8月21日发出《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项目该承包人3日内整改,但逾期未整改。8月26日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中粮瑞府项目拖欠劳动者报酬

“中粮瑞府”项目效果图

“中粮瑞府”项目效果图

欠薪最多的建设工程公司拖欠106人2019年工资240万元

在四川省人社厅向社会公布的2019年第四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中,其他的还有11家企业和1个自然人。

其中欠薪最多的为浙江万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共拖欠106名劳动者2019年工资240万元。其他10家及一名个人为:美美思软床厂、攀枝花市亿家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泸州市龙马潭区金色年代茶餐、山东航铁集团有限公司遂宁分公司、四川居天下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广安爱康印象健身有限公司、浙江万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四川盛鸿基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巴中市美易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四川省若杨鞋业有限公司、成都泓然园林绿花有限公司、陈元辉。

欠薪企业将受到招投标、资质审核、税收优惠等联合惩戒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这12个企业和个人,都将被纳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施部门联合惩戒,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资质审核、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限制;同时省人社厅督促有关市(州)将其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帮助提高守法自觉性,切实有效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