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10颗被盗佛头“回家” 将请专家来恢复原貌

2021-10-18 09:37:3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覃贻花

被追回的10颗佛头

4年前,四川夹江庞坡洞10樽明代摩崖造像被盗。今年6月,在当地市县两级警方不懈努力之下,该案成功告破。近日,夹江县公安局举行“8.20”专案被盗文物发还仪式,将追回的10颗佛头发还给了当地文管部门。

庞坡洞位于夹江县木城镇新农村,这片深山腹地河流蜿蜒,林木苍翠,风景秀美,崖壁上栩栩如生的明代造像分为四龛,散布于庞坡洞遗址周围。

据介绍,被盗佛头距今已有500年左右历史。现在,追回的佛头该如何处置?对此,夹江县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恢复其原貌。不过,具体如何恢复,还需要请专家来研究确定。作为文管部门,今后也会更加重视保护好并合理利用好文物。

据了解,在侦破“2017.8.20”夹江庞坡洞摩崖造像被盗案中,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追回全部10樽被盗佛头,查扣文物367件。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