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化身“百货店”助力节后国货出口

2023-02-02 08:36:4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林霜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曹菲)

1月31日下午5点38分,一列满载着55个40英尺集装箱的75062次列车从新成昆铁路公兴站鸣笛启程,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预计最快10天后抵达俄罗斯谢里亚季诺,车上装载的是家具用品、工业材料、液晶电视、汽车整车、服装饰品等共17种商品。

春节假期刚过,各地制造业产能恢复,海外订单源源不断。此趟班列多个发运货主之一邓先生说:“安全环保、时效性高、成本优势是我们选择中欧班列的主要原因。生产的服装主要发往俄罗斯,在国际形势不稳,运输不畅的市场环境下,中欧班列发挥了国际物流运输的骨干作用,使商品可以更快地交付给客户。”

为了保障此趟中欧班列顺利开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务段成立班列运输小组,积极对接成都地区外贸企业,提前掌握客户生产情况和发运安排,及时承运货源;同时安排业务骨干驻站加强安全盯控,对调车取送、装载加固等关键环节进行全覆盖盯控,确保安全与效益兼顾。

“现在全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为满足成都本地制造企业随之增长的外贸运输需求,我们提前倒排班列发运计划,开辟办理绿色通道,制定专项运输方案,就是为了能及时将更多优质的中国制造商品送出国门。”公兴站站长杨平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