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观察丨达州市达川区整治规范检查考核 2022年检查考核数量同比减少40%

2023-02-09 22:5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陈小平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过去岁末年初是迎检高峰期,镇里最多时一天要接待好几个检查考核组。今年春节后上班到现在,只接待了一个由区纪委监委、目标绩效办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督导组。”2月7日,达州市达川区桥湾镇党委书记魏伯波说,检查考核少了,基层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好工作落实。

达川区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邹书剑告诉记者,去年,达川区在整治基层反映的检查考核过多过滥问题中发现,临时任务多、随意性大,单位(部门)之间沟通不及时、多头重复开展,是导致检查考核名目多、频率高的主要原因。 为此,达川区制定了一系列整改措施:要求区级单位(部门)随机和临时开展检查考核须在区纪委监委备案;对列入年度计划的检查考核内容按照“能合并的一律合并、能取消的一律取消”原则严格控制;通过多项内容、多个部门联动开展检查考核的方式严控计划内检查考核活动。

“特别是联合检查督导,一次督导检查多项内容,一份检查督导结果分享多个单位(部门)。”邹书剑说,这不仅减轻了基层迎检负担,还节约了车辆保障和人员差旅费用等经费支出,也受到区级单位(部门)的欢迎。

据了解,2022年,全区检查考核数量比2021年减少了40%,切实减轻了基层负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