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老汉错办4G卡 儿子携两人身份证代办被拒

2015-12-08 05:31:0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记者:邓烨

办理业务的营业厅

刘先生带上本人及父亲身份证未能办理到电话卡

中国电信宜宾分公司回应:针对特殊情况,市民带上双方身份证及户口簿,营业厅应协助办理

家中老人电话卡出问题,儿子代办也不行?12 月 7 日,宜宾市民刘先生爆料称,为了替65岁的父亲办理一张能正常使用的电话卡,他们一家前后4次到电信营业厅,不是错办 4G 卡,就是不允许儿子替父代办卡,相关规定实在难以令人理解。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联系中国电信宜宾分公司,该公司朱经理介绍,电话卡实名制后,的确严格规定了相关办卡程序。但针对这类特殊情况,市民带上双方身份证及户口簿,营业厅应协助办理。

65岁老汉错办4G卡

“亲儿子都不能帮爸妈办业务?帮爸妈交话费的时候没有见设门槛呢?”12月7日,宜宾市民刘先生气愤地说,几天前,父亲的手机不幸遗失,他便将自己的苹果4S手机拿给父亲,期间,只需重新办理一张手机卡,就可正常使用。意想不到的是,办卡过程却极其复杂,甚至略带艰辛。

由于不熟悉手机卡更新换代情况,刘先生的父亲便在江北葡萄园小区附近,通过营业厅随意办了一张手机卡。“当时父亲不会装卡,还特意花了10元钱,请营业厅工作人员帮忙办理。”但刘先生从宜宾县下班回家发现,安装好卡后手机依然显示没有服务。

刘先生说,刚开始以为是接触不良,换用自己的3G卡后,却发现手机没有问题,而是营业厅给他错办了一张4G卡,旧手机一般不支持4G网络。

买回新卡却无法使用,刘先生立即来到办卡营业厅,找到业务员询问,为什么给旧手机办理4G卡,得到的回复竟让他感到十分无奈,“他们那里只有4G卡!要办3G卡,必须到主城大观楼附近的营业厅办理。”

儿子代办也不行

考虑到父亲老年,对手机卡办理流程不了解,刘先生便在12月6日上午,带上父亲的身份证来到城区大观楼营业厅,并说明自己是其儿子,准备替父亲代办手机卡。“但营业员就像机器人一样,一直说‘不行,必须本人。’”交涉许久依然无效后,刘先生顿感气愤,每次一家人的话费都是他去办的,都允许代办,为什么这次替自己的父亲换一张被业务员办错的卡,就这么难呢?

刘先生说,假设自己老得无法行走了,难道也要人背着来营业厅吗?不想发生争吵的刘先生随后返回了江北家中,其父亲在当日中午又一次来到城区营业厅,当面办理了3G手机卡。

电信回应特殊情况可代办

随后,记者致电电信话务人员,对方再次明确表示,由于近年来电信诈骗事件较多,如需补卡必须本人携带身份证当面办理,不允许代办。

中国电信宜宾分公司朱经理就此分析,电话卡实名制后,的确严格规定了相关办卡程序。但针对这类特殊情况,市民带上双方身份证及户口簿,营业厅工作人员应协助办理。若户口迁出的市民,在代办时除了携带双方身份证外,还应提供一份代办委托书。

针对刘先生所诉情况,朱经理表示,他们将尽快核实,将进一步加强营业人员业务培训,应对此类特殊情况要特殊处理。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邓烨(受访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