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三江新区产业业态 宜宾市·四川一电航空产业园一期项目开工

2020-04-26 16:1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李清凌 记者 曹洋)4月26日,宜宾市·四川一电航空产业园一期项目开工仪式在宜宾市临港经开区东部产业园区举行。

据悉,四川一电航空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300亩。其中,一期项目占地150亩,重点围绕落地无人机系统、智能拍摄装备生产制造,以及老百姓买得起用得起的通航产品的研发制造,初步形成以无人机、飞行汽车为核心的产业链,推动AEE无人机系统在公安、应急、森林防火、教育、城市管理、物流等领域的应用,为宜宾市社会发展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智能的科技服务。

二期项目规划建设全球首个重型物流无人机实验基地和民用通航领域飞行汽车的应用试点,加强飞行器起降跑道、指挥控制中心的建设和飞行学院人才培养等运行保障资源配套,打造民用通航上下游完整产业链条,逐步带动产业集群,促进宜宾民用通航产业发展。

“从目前来看,该项目是西部地区最大规模通用航空产业园。”宜宾市新兴产业投资集团执行监事隆兴银介绍,近年来,宜宾市委、市政府积极发展以智能终端、汽车、轨道交通、通用航空等为主的“8+2”新兴产业,该项目的落地将极大地推动宜宾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

深圳一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叶介绍,AEE一电航空在宜宾将积极拓展“无人机+5G+政务”的应用模式。“一期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底全面封顶,争取在2021年正式投产使用。二期项目也将会进行详细规划,围绕着未来出行,生产出老百姓用得起的、创新型的民用飞机。”

“一电航空产业园是落地三江新区的第一个通用航空项目,是对三江新区的产业业态布局的重要补充。”隆兴银表示,项目建成后,宜宾三江新区将成为国内重要的无人机研发、生产基地,可极大提升三江新区在通航领域的行业地位。

摄影 李清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