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一辆7座面包车疯狂塞进28个人 其中25名小学生

2016-10-24 15:1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荣霞 记者 刘亿)一辆核载仅7人的面包车,竟然硬塞下28个人,其中还有25名是小学生。10月21日下午,自贡市沿滩区交警大队民警勘查完一起道路交通事故后,在返回途中将这辆“疯狂面包车”逮了个正着。

当日下午16时20分许,民警在途经富全镇金南村二组村道时,一辆面包车迎面驶来,透过前车窗,只见该车副驾驶就坐了3个小朋友,且径直望去,车内一片乌黑、密密麻麻的全是人。

随即,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将头凑进该车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整个车厢前前后后、从头至尾,从驾驶室到副驾驶室、从副驾驶室到车厢后排、从车厢后排到尾箱没有一点缝隙,“抱着的、叠着的,反正里面全是人。”

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28人,车内共有3名成年人,1名为该车驾驶员陈某海,2名为接送学生家长,其余25名均系富全镇中心小学在读学生。

陈某海称,车内所乘学生、大人均是其居住地富全镇金南村人,和自己都是“乡里乡村、挨邻处近”,大多娃娃家长都在外务工,家里只剩下年迈体衰的爷爷奶奶,由于学校离家较远,娃娃们上、放学几乎都是坐二轮车、三轮车或者面包车。今天下午放学时段恰巧自己在富全中心小学旁边办完事后,偶遇邻居接送孙子放学。碍于人情,陈某海便主动招呼顺带坐车回家。谁知,在邻居们上车时,同村的其余20多个学生全都随着一窝蜂地上了车。“都是认识的孩子,我也不便对其大呼小叫,强制叫其下车,反正想到一人也是坐、几个人也是坐、几十个人也是坐,且开的都是村道,这个点儿估摸也不会被交警逮。”于是,司机陈某海索性就硬着头皮发动了汽车。

天算不如人算,眼看都快接近目的地了,居然与勘查交通事故的交警“偶遇”,被逮了个正着。随后,民警耐心向陈某海讲解了严重超员的危害性,责令其立即将车内乘坐人员全部下车,且为了孩子们的安全着想,民警们将所有孩子安全送回了各自家中。陈某海对此十分后悔,当场表示今后一定吸取教训,再也不怀揣侥幸心理,一定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依法、文明、安全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下一步,民警将根据相关规定,对违法驾驶员陈某海予以严厉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决定。沿滩交警希望通过本网,提醒广大驾驶人员:超员超载“超危险”,人生安全无保障。切莫贪图便宜,而置自身及乘客安全不顾,唯有遵纪守法才是最佳的“安全直通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