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组装SL600轻型飞机 亮相西博会

2016-11-04 05:57:5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兰江

11月3日,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正式开幕,自贡馆内,两架SL600轻型飞机一经亮相便吸引众多目光。这两架飞机已于9月26日在自贡凤鸣通用机场实现成功首飞,此次以西博会为契机推出“自贡造”飞机,标志着自贡这座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跑出加速度,自贡航空产业蓄势起航。当日上午,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米洛拉德·多迪克到自贡馆参观,并对自贡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

波黑总统到场参观赞赏自贡发展成就

波黑塞族共和国和自贡一直有着深厚的友谊和密切友好往来,借参加本届西博会的契机,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特别提出参观“自贡馆”,以加深对自贡产业及经济社会发展的直观了解。11月3日上午,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米洛拉德·多迪克在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湘的陪同下,参观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自贡展区。

上午9时20分,米洛拉德·多迪克仔细观看了大型LED屏幕上播放的自贡宣传短片,刘永湘向米洛拉德·多迪克总统介绍了自贡市通航产业及现场展示轻型飞机的发展情况,米洛拉德·多迪克对自贡的发展成就、发展势头表示赞赏。

两架SL600轻型飞机亮相

预示航空产业蓄势起航

据介绍,2013年7月26日,自贡市政府与中航工业四川工业局在成都签订川南通用航空产业园投资协议,目前,自贡凤鸣通用机场项目作为川南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的重要支撑项目,也是园区首个开工建设项目,目前已进入紧张的施工期;计划将于明年建成后投入运营。2015年7月,中航工业四川航空工业局下属的自贡通航机场发展有限公司与捷克JIHLAVAN公司就skyleader 600型两座轻型飞机合作生产签署了正式协议。2016年1月,自贡通用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设立;5-7 月,捷克JIHLAVAN公司完成了对首批中方技术人员和飞行员的培训,中方人员取得相关捷克颁发的技术证书;7月,中国民航局派出专家组对该机型进行了许可审查。随着该机型在在本届西博会正式揭幕亮相,不仅是为推介该型飞机市场推广预热造势,也标志着位于自贡市贡井区的“川南通用航空产业园”取得突破性进展。

自贡通航机场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凤鸣通用机场建成后可用于公安、物流、农业等领域,辐射整个川南片区,并为航空爱好者提供学习飞行、体验低空旅游、商务包机出行、飞机托管等服务。“航空产业园”将打造成为以航空与燃机及相关零部件生产等高端装备制造、通用飞行器零部件生产及组装、航空燃机新材料研发应用、航空服务业为主的特色产业园区。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兰江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