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人大赛 自贡女孩晋级6强

2020-01-06 06:59:0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自贡女孩蔡紫。

央视主持人大赛六强选手。

1月4日晚,央视2019主持人大赛进入到第三赛段,在文艺类的比赛中,自贡女孩蔡紫表现出色,最终获得96.148分,以文艺类第五名的成绩晋级央视主持人大赛总决赛。

央视舞台动人讲述

9选6自贡女孩凭实力胜出

当晚,9名文艺类的选手进行比赛,争夺6个总决赛名额,竞争非常激烈。此次比赛全面考察选手的脑力、眼力、脚力和笔力,让选手们“走出去”实战考核,到基层采访,并结合素材与心得进行5分钟自我展示。

比赛中,蔡紫第八位出场,她发挥一如既往的稳定,语言节奏精准、情感投入细腻、台风大气沉稳,动人的讲述让观众有十分强的代入感。

实战考核中,带着守护传统文化的责任感,蔡紫前往山西采访古建筑画家连达,了解他的故事。比赛现场,她以连达笔下“会说话”的古建筑,带大家寻找民族文化的“地久天长”,全新表达获得评委董卿的肯定:“很喜欢你今天整体的讲述,跟之前几场相比的话更多了一些文化气息。”

“传承这个词听起来好像很大,但其实就是靠一个个人,用身体力行去做出来的,正因为如此,我们民族的文化才得以生生不息。每个人都有自己内心的光,请守护好她。选择把这些故事带给大家,也算借此守护我自己内心的光吧。 ”赛前,蔡紫在微博上这样写道。

而在比赛中的蔡紫,发出了有思想、有温度的声音,以真情实感传达蓬勃向上的正能量,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内心的光,最终入围6强。

曾参加第五届大赛

被认为是最具潜力主持人

时间回到2019年11月9日的第二场比赛中,蔡紫以《紫曰》自我介绍开场,清新的主持风格,给观众留下深刻的“邻家女孩”印象。

蔡紫1986年8月18日出生于四川自贡,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先后担任BTV主播、重庆卫视《直通现场》新闻主播、湖北卫视《爱情学院》主持人等,深受观众喜爱。2010年,她接替徐春妮担当《SK状元榜》主持人。

早在2007年,蔡紫在参加第五届央视主持人大赛的时候就崭露头角,被诸多业内人士认为是中国新一代主播中最具潜力的节目主持人。

“参加主持人大赛,我希望用更多的阅历去丰富人生,更多的尝试、改变去激发更多的活力和潜质。”蔡紫说,年龄对于一名新闻记者和新闻节目主持人来说,是一笔不可估量的财富,成功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过程,这需要不懈的努力,每一次的尝试,都是日后成功的垫脚石。

据了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后推出的第一个电视大赛,由撒贝宁担任主持人,康辉、董卿担任点评嘉宾,敬一丹、鲁健、朱迅、俞虹、李洪岩等担任专业评审。该节目旨在为优秀主持人搭建一个顶级的展示平台,为中国广播电视事业输送全媒体、全球化、复合型主持人才。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刘恪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