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多次催促返岗不予理睬?资阳纪委监委通报6起涉及疫情防控工作违纪典型问题

2020-02-06 22:09:32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在全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雁江区卫健系统按照规定取消休假。1月23日至1月29日上午,全自林不服从组织安排继续呆在家中休假,对单位多次催促其返岗的通知不予理睬,甚至将手机设置成“勿扰”模式。” 目前,该人员受到降低岗位等级的处分。

2月6日,资阳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全市近期查处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违纪违规典型问题,严肃查处了几起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的典型违纪违规问题,以此警示和推动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干部充分履职,主动投身防疫之战。

一、雁江区疾控中心聘用制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全自林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问题。在全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雁江区卫健系统按照规定取消休假。1月23日至1月29日上午,全自林不服从组织安排、调度,未曾返岗,继续呆在家中休假,对单位多次催促其返岗的通知不予理睬,甚至将手机设置成“勿扰”模式。全自林在疫情防控期间撂挑子、不担当的行为对全区防疫工作造成严重不良影响。1月31日,全自林受到降低岗位等级的处分。

二、雁江区老君镇万年村村委会副主任陈彬在防疫工作中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问题。1月27日,老君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取消逢场等相关防疫工作,要求包括陈彬在内的12名干部参与次日凌晨3:30对赶集群众的劝阻工作。陈彬未按照全镇疫情防控的统一调度、统一安排参加对赶集群众的劝阻工作,也未履行请假手续,对当地防疫工作造成不良影响。1月31日,陈彬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安岳县合义乡天平村村、组干部制止违规聚餐不力问题。1月28日,合义乡天平村村、组干部对村民陶某举办婚宴制止不到位,出现3桌集中聚餐的问题。同日,该村党支部书记谢贤智、村主任谢贤全受到谈话提醒处理,该村二组组长陶永玖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四、安岳县岳阳镇城北畜牧兽医站站长徐玉端落实防控措施不力问题。徐玉端在开展辖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未按照岳阳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落实辖区畜牧消毒工作,致使禽畜防疫消毒工作进度滞后,造成不良影响。1月28日,徐玉端受到书面诫勉处理。

五、中国邮政公司四川省乐至县分公司渠道平台部工作人员唐文东、良安镇八一九义校教师张思思、乐至县人民医院临聘人员杨红英(非中共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聚集赌博问题。1月29日,唐文东、张思思、杨红英在疫情防控期间聚集赌博,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和罚款。1月31日,杨红英被乐至县人民医院批评教育,扣减基本工资1000元,并在全院通报。2月3日,唐文东、张思思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六、乐至县石佛镇卫生院院长王文星疫情防控工作中作风不实问题。疫情防控期间,王文星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不落实,对责任范围内的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不熟悉,造成不良影响。1月28日,王文星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