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家政服务遇冷 家政APP火了 全职保姆转行钟点工

2016-02-24 05:2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记者:赵霞

“家政服务一条街”过街楼生意冷清,网上家政类APP发展迅速

记者体验

一通过应用商店下载搜索家政APP,选择并下载。

二点击进首页,记者看到该APP提供了很多服务,如家政、丽人、洗护、洗车、生活助手等等。

三记者选择了家政选项,下面提供了保洁、擦玻璃、家电清洗、家居护养等服务。

四在保洁服务栏里,分有日常保洁和深度保洁两种。选择你需要的保洁类型。

五点击“立即预约”,填写服务地点和服务时间。

六可自选保洁师也可由公司推荐,在下单后10分钟内,就会有保洁师打来电话,与客户确定工作时间。

服务区别

日常保洁

2小时收取60元2.5小时72.5元3小时75元4小时100元……

标准:地面干净,离开时带走垃圾;室内整体光亮无尘,物品整齐归位;厨房清洁无油烟,浴室光洁无水水渍。

深度保洁

以房屋大小收费

比如一居室收费500元二居室1卫645元三居室1卫859元等等这样的清洁更细致彻底

标准:以彻底清除居室中的灰尘、油污、水垢,让家焕然一新为根本,并使用进口设备对厨卫进行高温消毒。

■天府早报记者赵霞实习生程筱涵

成都市青羊区过街楼街素有 “家政服务一条街”的美誉。谁家要是想请个保姆、月嫂,都会习惯性地到这儿来走一圈。然而,春节前,天府早报记者在过街楼街蹲点发现,一个小时内前来咨询的市民寥寥无几。这条街上的家政服务“老字号”们纷纷表示,“生意就这么淡下去了。”天府早报记者调查发现,传统家政服务遇冷的背后,却是一股“热火朝天”的线上“燃烧”。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