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点题·百秒速答】少数民族地区如何利用旅游带动百姓增收? 全国人大代表王安兰建议重点打好这张"牌"

2018-03-09 18:5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王安兰(资料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田珊 摄影 韦维)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四川在线“问政四川”推出“百姓点题·百秒速答”系列报道,邀约全国人大代表就网友关心的交通、教育、医疗、法治、创新创业等方面问题开展互动。近日,在“百姓点题·百秒速答”网络互动栏目中,有网友提问:少数民族地区如何利用旅游带动老百姓增收?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茂县东兴乡亚坪工业园区新纪元电冶有限公司员工王安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网友提问】

“我是来自汶川中学的一名高二学生,一直以来种苹果、种樱桃是我们家主要的收入来源。想问一问对于少数民族地区来说,旅游发展如何带动老百姓增收?”

【代表回答】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茂县东兴乡亚坪工业园区新纪元电冶有限公司员工王安兰提出建议,少数民族地区要通过旅游来带动老百姓致富,重点要打好“少数民族文化”这张牌。

王安兰说:“少数民族地区应该要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民族文化;同时,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乡村特色旅游产业。以我们羌族为例,第一,可以开展一些有民族特色活动,让游客参与其中,体验当地的民俗民风和民族文化。第二,我们羌族还以羌绣的形式展示羌族文化,通过手工艺品销售、流通,带动当地老百姓的增收。”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8/walh.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点击观看视频

往期回顾》》》

【百姓点题·百秒速答】 脱贫后如何防止返贫?全国人大代表余绍容"传经送宝"

【百姓点题·百秒速答】传统制造业该如何技术创新?全国人大代表符宇航来支招

【百姓点题·百秒速答】如何实现农民增收?全国人大代表提两点建议

【百姓点题·百秒速答】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该如何选择?全国人大代表这样说

【百姓点题·百秒速答】全国人大代表支招乡村旅游如何做出特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