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红草莓咬一口却是空心的 专家:可能是打了激素

2016-03-11 06:1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王亚楠

  专家同时表示,有些品种的草莓天生是空心的,比如甘露草莓

  ■天府早报记者王亚楠实习生唐希

  临近春分,颜色鲜红的草莓上市了!对于网络上关于空心草莓是打激素造成的传闻,近日家住成华区的王先生表示疑惑不已,“我从黄龙溪回来的路上买了一些草莓,看着不错,但是回家后发现都是空心的,吃起来没什么甜味。”对此,天府早报记者昨日联系了四川农业大学研究草莓的品质调控罗老师,据其透露,品种和激素都有可能造成草莓空心,而从王先生传的图片来看,他买到的应该是激素草莓。

  消费者遭遇

  空心草莓干涩涩 还有针扎的痕迹

  上周末,王先生趁着阳光明媚,开车带着一家人前往黄龙溪游玩,原本开开心心玩了一天的一家人,在回家的路上却遭遇了一件让人郁闷的事情。“我们开车从黄龙溪往城里头走,一个路口有好几个摆摊摊卖草莓的商贩。”王先生说,看到路边上鲜红的草莓,妻子让王先生下车买点,回家给小女儿吃。“当时我下车后,随便找了一个草莓最红的摊摊,老板还让我尝了一下。”王先生表示,在试吃过草莓后,并没有觉得有什么问题,而且感觉草莓的味道比较香甜。于是就准备随手拿几个,但就在这时老板阻止了王先生,并称草莓外表比较脆弱,怕王先生用力抓把其他草莓弄坏了,以后不好卖了。“我当时觉得他说得也对,便让他随便给我拿了一些草莓。”

  回到家中,当妻子将草莓洗干净装进盘子拿到餐桌,一家人准备大口朵颐时,小女儿突然说了一句“草莓咋个是空心的?”王先生起初以为只是个别草莓空心,但是当他自己咬开一个草莓又发现是空心的后,才察觉到自己买的草莓和之前试吃的草莓不是一个品种。“他给我尝的草莓比较香甜,但是我们回家吃的草莓却干涩涩的,几乎没什么甜味。”王先生随后将剩余的草莓一个个对半切开发现,几乎所有的草莓都是空心的,并且在草莓内部有长长的一道针扎过的痕迹。

  王先生看着桌子上堆满的空心草莓无奈地直摇头,“我就是想知道空心草莓会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而且现在正是出草莓的季节,咋个挑选草莓哦?”近日,王先生带着疑问联系了早报热线。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