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表奖揭晓 《十八洞村》获三项大奖

2018-12-09 06:32:3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李婷)12月8日晚,备受业界关注的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办,电影《十八洞村》同时斩获优秀故事片、优秀女演员、优秀编剧三项大奖。

  中国电影华表奖是中国电影界的政府奖,每两年举办一次,与中国电影金鸡奖、大众电影百花奖并称中国电影三大奖。

  电影《十八洞村》由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峨眉电影集团国家一级导演苗月担任编剧、导演,实力派演员王学圻、陈瑾领衔主演。

  整部影片以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为故事背景,用诗意温情的镜头,聚焦退伍老兵杨英俊及其几位堂兄弟,讲述他们在脱贫过程中观念及生活方式上的改变,也是十八洞村的普通群众在追求生活脱贫的过程中完成精神脱贫的故事。自去年10月首映以来,《十八洞村》票房达到1.06亿元,被中宣部等部门推选为党的十九大献礼片。

  “好激动好感动,这个荣誉让我懂得一个道理,作为一个电影人要努力承担起讴歌时代的重任,用电影讲好普通中国人的故事,《十八洞村》是精准扶贫的故事,是摆脱贫困战胜贫困的故事。”获得优秀编剧奖的苗月说,要特别感谢《十八洞村》的原型杨大哥一家,他们对土地的坚守,对小孙女深情的抚慰,让自己有了创作的源泉。

  在《十八洞村》中饰演麻妹的陈瑾获得优秀女演员奖。今年11月,她凭借该影片里的“麻妹”一角获得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

  目前,苗月与陈瑾再次搭档的电影新作《大路朝天》,将于12月22日在全国上映,主要讲述四川三代路桥工人的风雨人生路,该影片是中宣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