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跃四十年 再瞰新天府丨自贡站启航 先看产业转型升级"代表作"

2018-12-08 22:3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杨琴 邓童童 秦勇 摄影:华小峰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8/1209zgqih.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邓童童 秦勇 摄影 华小峰)“川南重镇”自贡,作为一座老工业城市,近年来正加快行进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12月8日上午,“川跃四十年 再瞰新天府”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自贡站“启航”,首先走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范本迭起的高新区板仓工业园。

本次大型采访活动主题为“主流媒体聚盐都 转型升级看自贡”,由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川报新媒体中心联合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自贡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12月8日-9日,来自全国各地共计60余名主流媒体记者将陆续走访板仓工业园、南湖体育场、自贡航空产业园、尖山集装箱展示区、东部新城、燊海井博物馆和恐龙博物馆等地,通过“直升机+无人机”航拍手段,并综合运用VR、AR、直播等新技术,全方位、多维度展现自贡改革开放40年以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全球超八成仿真恐龙产自自贡

恐龙之乡自贡,目前受追捧的不仅是真恐龙,还有假恐龙。自贡盛产“恐龙”,不少记者们早就有所耳闻的,探访板仓工业园的首站便选择了一家仿真恐龙生产企业。

一进厂房,“侏罗纪公园”的即视感扑面而来。只见各种几米高的仿真恐龙高高伫立,有的不停发出“吼声”,有的不断晃动着身子,顿时调动起大家兴奋的神经,记者们对着“峨眉龙”、“霸王龙”、“迅猛龙”等一阵猛拍,甚至玩起了合影。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8/1208konglongchang.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吼叫”、“头左右”、“左手”、“表演”……一名工作人员站在电脑前,对着话筒逐一发出指令,前方的一具恐龙机械骨架则根据指令做出相应动作。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团队还设计出了能对话的恐龙。只要编入程序,就可让恐龙与人对话,“你好、我叫什么名字、来自哪里等等,都可以轻松实现,中文、英文均可”。还有体感恐龙,即利用现有体感技术,实现恐龙与人的互动。

“在游乐场看到过这种恐龙,这次是真正体验它的制作,发现它的技术含量比想象要高很多。”央广网记者韩靖很是感慨:“看它的结构、包括程序,是有科技含量的,而且好多都是出口的。”

“目前我们的订单出口海外的占六成。”企业相关人员介绍,他们生产的仿真恐龙远销美国、加拿大、英国等40多个国家及地区,每年出口额达五千万元,全球至少80%的仿真恐龙产品为自贡造。

未来,自贡还将发展“仿生恐龙”,即智能化更高的恐龙,比如可远程控制、辨别男女老少、潜水、飞行等等。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