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照亮未来 四川学生积极观看《开学第一课》

2021-09-02 11:20: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萤


川观拍客 钟佩君 郭红 聂忠林 苟鑫 尹莎 刘玉婷 贺仕伟 王国庆 冯彩虹 陈春军 摄

又是一年开学季,2021年《开学第一课》如约而至。该节目由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于9月1日晚八点播出。

今年该栏目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通过“云课堂”方式和各地中小学生共上一堂课。四川省各地中小学生,以及学龄前儿童,在家、在学校积极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希望这些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发愤图强。

 

 

成都市盐道街小学528校区学生在家观看《开学第一课》。

 

 

德阳市第七中学校学生晚自习时在教室一起观看《开学第一课》。

 

 

四川天府新区美岸小学的学生通过平板电脑观看《开学第一课》。

 

 

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职工子女观看《开学第一课》,并展示自己绘制的“七·一勋章”。

 

 

成都武侯十二幼的小朋友和上小学的姐姐一起观看《开学第一课》,并学着姐姐的样子敬礼。

 

 

成都市桐梓林小学学生相约在同学家一起观看《开学第一课》。

 

 

成都一家长陪同孩子一起观看《开学第一课》,细心的为孩子讲解播放内容。

 

 

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校学生在家与妹妹一起观看《开学第一课》。

 

 

成都市沙河源小学的学生端坐在学习桌前,通过电脑观看《开学第一课》。

 

 

雅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策划:喻茂
执行:肖雨杨 赵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