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新巴蜀”21市州巡礼报道,第十一期聚焦内江

2022-04-18 08:07: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行走新巴蜀”21市州巡礼报道

今日聚焦内江

内江:带上产业地图精准招商

 

“这个总投资30亿元的项目,场地四通一平已完成,月底前可大规模进场施工。”4月15日,“行走新巴蜀”四川日报全媒体采访小分队来到内江经开区中显智能新型触控显示模组生产基地项目现场时,项目首席服务官向利手持笔记本正与现场的项目负责人交流,不时记录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

距中显智能项目500米处,内江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孵化器项目现场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为让招引企业快速落地,内江经开区项目综合推进中心主任夏强军近期每天都要去现场查看进度。“孵化器项目包含了标准厂房、食宿等配套设施,将于上半年建成。”夏强军介绍,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到各个单体功能需求和实际情况,可以满足电子信息企业对厂房荷载的不同需求。

详情

行走新巴蜀·内江①丨带上产业地图精准招商

“逆生长”的内江老工业城市激荡出新活力

 

年轻人真多。这是“行走新巴蜀”四川日报全媒体采访小分队对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区最直观的感受。

4月15日8时,正值上班高峰,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区的大门口、园区道路上、直通园区的公交车上,都是年轻人。同行的内江高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1月正式投产的明泰微电子产业园项目,吸引了不少本地年轻人。”

向北行驶,小分队到达位于内江市东兴区的内江市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B区时,在共享食堂就餐后打卡上班的年轻人络绎不绝。据内江市商务局统计,在内江从事服务外包产业的年轻人约有3000人,两年间增长6倍以上。

一南一北,场景不同,但映入眼帘的都是内江新兴产业的发展活力。紧跟成渝赛道,近年来内江促进电子信息和服务外包两大产业集聚发展,为建设产业强市注入更多活力因子。

行走内江,采访小分队一路感受老工业城市的新活力。

详情

行走新巴蜀·内江②丨“逆生长”的内江老工业城市激荡出新活力

新土地+新机械,让他坚定做个新农民

 

4月15日,在内江市资中县公民镇太平寺村的一片水稻田里,“90后”大学生易小杰从田埂上一跃而起,跳到履带式拖拉机上,挂上专门的打浆机,驾驶拖拉机在田里来回穿梭,所过之处泥浆翻滚,为接下来的水稻插秧做好准备。

老家在资中,易小杰出生和求学都在浙江。家乡的土地有何吸引力?这位“90后”新农民,又会给家乡带来哪些变化?在走访中,“行走新巴蜀”四川日报全媒体采访小分队试图找到答案。

详情

行走新巴蜀·内江③丨一线故事:新土地+新机械,让他坚定做个新农民

串联城市滨水空间资源

“百里碧道”盘活“一条鱼”

 

4月15日,“行走新巴蜀”四川日报全媒体采访小分队来到位于沱江上游的史家至沱江四桥沱江右岸综合整治工程现场。在这里,2.4公里长的“史家碧道”建设正进行最后冲刺。作为内江“百里碧道”的组成部分,“史家碧道”将在7月建成投用。

何为“百里碧道”?内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科科长高敏指着江面解释,碧道就是沿河湖、水库等水际岸线建设的绿道,正在开展的“百里碧道”建设工作,是内江建城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碧道建设行动。

根据建设方案,内江今年底将完成碧道建设100公里,到2025年拥有碧道150公里,2030年达到500公里以上。届时,将全面呈现滨水宜居公园城市风貌。

详情

行走新巴蜀·内江④丨串联城市滨水空间资源 “百里碧道”盘活“一条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