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的职业捡菌人:9个月不开工,开工可挣万元

2019-07-18 07:58:08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home/img/file/20190718/20190718075849_182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最近,在四川凉山的很多山村,数以万计的村民倾巢出动,只为一种山珍美味——野生菌。

夏雨过后,阳光洒满大地,各色各样的野生菌开始蹭蹭蹭地冒出了头。常见的有见手青、杂菌,运气好的话,甚至还有松茸。

但因为杂菌便宜,松茸难觅,这些捡菌人的主要目标放在了鸡枞身上。

△ 鸡枞

鸡枞仅西南、东南几省一些地区出产 ,号称“菌中之王”,凉山是其一个主要生长区域。据红星新闻记者了解,今年6月底以来,凉山地区出产的鸡枞,在西昌的市场上最高卖到了200多元一斤。

捡鸡枞,几乎是这些捡菌人共同的童年回忆,美味诱惑不可抗拒。如今,捡菌这个任务,已经从以前的自家食用,走向了市场销售,交通带来的便利更是让鸡枞等野生菌运往全国各地,形成一条产业链,这些捡菌人也被称为职业捡菌人。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