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大山的馈赠,宝兴有机山药丰收啦!

2020-01-10 22:1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黄刚 罗光德
/items/202001/2001102233596630001268C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 罗光德)眼下正值山药收获季节。1月8日,在宝兴县五龙乡庄子、战斗等村落的山头上,村民们娴熟地将一沟沟粗壮的山药从地里刨出,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我们这里的山药煮6、7分钟就可以了,入口软糯细腻、清澈带着微甜。”据种植户介绍,当地种植的有机山药,引种于大山中的野生山药,与作为“蔬菜”的普通山药在品质上具有本质区别,“食药同源”,肉质紧实,质地更脆嫩。不少吃过的游客每年都会打电话预定。

记者了解到,位于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的雅安市宝兴县,森林覆盖率71.24%,特色资源富集,但因山高谷深,可利用耕地稀少。

近年来,该县依托“青衣净土”的天然禀赋,利用荒山林地等资源,充分挖掘特色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加工潜力,采用“公司+农户”等发展模式,通过引种野生有机山药,种植高山果蔬、中药材,饲养蜜蜂等,大力发展有机农业,积极建设“成都有机‘菜园地’和‘后花园’”。

目前,宝兴“三品一标”农产品已达39个,其中全县有机山药种植面积达1500亩。宝兴被评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和中国最美生态旅游县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