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超长假期 宜宾接待游客60万人次

2020-10-09 14:4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10月9日,记者从宜宾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国庆假日期间,宜宾市52家A级景区开放51家,共接待游客60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489.6万元。重点景区里,其中蜀南竹海景区接待游客3.18万人次,兴文石海景区接待游客3.22万人次。

据悉,国庆假日期间,宜宾市以阴雨天气为主,加之疫情影响,自驾游成为游客首选,乡村旅游景点以及开放式景区较受欢迎,多数游客以家庭为单位选择到郊区或附近市州旅游。来宜游客以成都、重庆、云南等周边省市为主,主要选择蜀南竹海、兴文石海、五粮液等成熟景区;南溪古街、蜀南花海、七洞沟、僰王山、流杯池、夕佳山民居、长江公园、龙头山公园等城市周边景区景点游客有一定增量,游客出行呈现复苏趋势。

为吸引游客,宜宾在国庆期间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如七洞沟景区以“双节同庆新项目、乐游天府七洞沟”为主题,开展歌舞、小品等文艺演出;蜀南花海景区新增“仙境喷雾、网红秋千、烂漫化境、网红空飘”等项目;蜀南竹海景区推出观云台裸心茶庐、观海楼“竹海七点半冷淡杯”、海中海又见卧虎藏龙威亚体验、“百步穿杨”射箭场、“百发百中”射击场、“竹酒英雄”弹弓场、三合界蜘蛛谷、花溪十三桥•高尔夫球车畅游体验项目,并推出套票优惠政策;兴文石海景区推出“光影迎国庆,僰舞贺中秋”主题活动等。

文化活动也丰富多彩。假日期间,宜宾市共开展了30多场文化活动,其中江安县文化馆组织书画摄影展、赵一曼纪念馆推出“四渡赤水出奇兵”临展、宜宾市文化馆在大学城推出大美宜宾摄影展等,全市图书馆、文化馆接待人数共计7303人次;宜宾市博物院接待观众4275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