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点题·百秒速答】政府工作报告涉及企业发展的内容有哪些亮点?全国人大代表余东"划重点"

2018-03-12 15:2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8/yudong.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点击观看视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田珊 杨琴 摄影 郑晓飞)2018全国两会期间,四川在线“问政四川”推出了2018全国两会“百姓点题 百秒速答”系列报道,网友围绕交通、教育、医疗、法律、创新创业等留言火热。近日,有网友提出了“政府报告中涉及企业发展的内容有什么亮点”的问题,本网记者就该问题采访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四川沱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陈酒库主任、酒体中心总监余东。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深化基础性关健领域改革,并提出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等内容,让不少企业增添了发展的信心。近日,网友“再见不见”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提出了问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企业发展的政策有什么亮点?对企业有什么积极意义?”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四川沱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陈酒库主任、酒体中心总监余东结合自身企业的特点“划重点”。余东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等内容,我个人觉得这些主张都有利于更好地解放生产力,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的,让我们企业可以更加轻装上阵,这对于企业来讲是非常振奋人心的!”同时,结合食品行业特点,余东特别提到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内容。他说:“我觉得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那就是‘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对于我们企业来讲,有了国家的支持,有了国家的鼓励,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

往期回顾》》》

【百姓点题·百秒速答】如何让专业技能人才更受尊重?全国人大代表魏学峰建议设立“大国工匠”奖

【百姓点题·百秒速答】如何更好地减灾防灾?全国人大代表崔鹏:把减灾的关口前移

【百姓点题·百秒速答】助力乡村振兴,高校能做些什么?全国人大代表蔡光洁支招 >

【百姓点题·百秒速答】少数民族地区如何利用旅游带动百姓增收? 全国人大代表王安兰建议重点打好这张"牌"

【百姓点题·百秒速答】 脱贫后如何防止返贫?全国人大代表余绍容"传经送宝"

【百姓点题·百秒速答】传统制造业该如何技术创新?全国人大代表符宇航来支招

【百姓点题·百秒速答】如何实现农民增收?全国人大代表提两点建议

【百姓点题·百秒速答】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该如何选择?全国人大代表这样说

【百姓点题·百秒速答】全国人大代表支招乡村旅游如何做出特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