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家志愿者主题餐厅亮相简阳,困难群众可免费就餐

2019-11-16 06:44:33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陈乐

近日,一家“志愿者主题餐厅”亮相成都简阳市金融街,引起了市民的关注。11月15日,记者来到这家餐厅进行探访。

走到简阳市金融街口,一抹亮眼的“志愿红”格外引人注目。“如果您真的需要,请悄悄告诉我们,我们会满足您一时饭饱。”墙上的一句话引起了记者注意。简阳市社区公益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刘刚介绍:“志愿者主题餐厅里面的服务人员全部都是简阳市社区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我们致力于提供便民服务,有困难的群众可以免费就餐,在寒冬酷暑中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喝水的地方。同时,每月会组织优秀环卫工进行免费就餐。”

志愿者们正在为开业做准备

记者了解到,餐厅尚未营业。待营业后,餐厅内每天会有6名志愿者进行服务,餐食包括水饺、小面、冒菜等,与市面价格差不多。

据介绍,这是成都市首家志愿者主题餐厅。该餐厅是由简阳市社区公益志愿者协会通过众筹模式创办的。该志愿者主题餐厅在金融街107号挂牌,同时,志愿者主题餐厅对志愿者根据星级制度实行减免优惠政策,志愿服务及评价标准分为5个星级,参加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100小时的,评为“一星级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300小时的,评为“二星级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600小时的,评为“三星级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1000小时的,评为“四星级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到1500小时的,评为“五星级志愿者”。其中,志愿服务时长以“成都志愿者网”和“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记录时长为依据。

同时,志愿者主题餐厅也是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志愿者沟通交流的平台,受到了志愿者的欢迎。志愿者张芬说:“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公众参与社会服务、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实践平台。志愿者主题餐厅的成立,不但丰富了开展志愿服务的内容和形式,也为志愿者和广大市民提供了就业机会及沟通的窗口,搭建了交流的平台。”

宋和霄 红星新闻记者 冉祎 刘友莉 图据简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