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门道

2020-08-05 08:2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黑竹沟镇底底古村

依托黑竹沟景区

该村立足黑竹沟景区得天独厚的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2018年引进禅驿黑竹沟度假酒店后,实现旅游收入200余万元。成功创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省级“四好”村、市级彝家新寨建设示范村,2019年纳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库。

大堡镇化林村

依托最美高山梯田

作为彝族美神甘嫫阿妞的故里,该村保留着最原始的耕种方式,拥有全省最美的高山梯田。全村有耕地面积2458.8亩,退耕还林2270亩,着力谋求绿色发展之路。

勒乌乡马井村

依托养蜂产业

该村成立了“山峰金财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养蜂基地,占地30余亩,并投资20多万元修建了配套的生产用房及附属设施。现已形成初期规模蜂种200箱,直接为全村17户老弱病残等特困户人均增加1000元纯收入,个别贫困户的收入增加甚至有上万元。

宜坪乡草坪村

依托农旅结合

因毗邻黑竹沟及金口河大峡谷,该村积极打造农业生态园区,开办农家乐,升级打造旅游景点。同时因地制宜地推广种植枇杷树,全村种植面积达2000余亩,成为全乡的一大支柱产业。推进农旅结合,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实现自主脱贫奔康。

毛坪镇云心村

依托产业基地

该村已建成脆红李产业基地450亩,樱桃产业基地100亩。为解决搬迁户就近务工问题,增加务工收入,利用2019年主导产业资金,在已建成产业基地里套种高山蔬菜300亩。

本报记者 刘付诗晨 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