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县千村行|脱贫门道

2020-08-14 07:03:1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天平镇金龟桥村

“共享大棚”助增收

探索“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共享大棚”发展模式,16个“共享大棚”为70余户村民降低创业门槛,解决资金、技术、销路等难题,村民变身新型职业农民。

新场镇和溪村

手工小吃上网卖

用好用活“南宋·和溪”文化商标,开发旅游产品,推动村里雪花酥、红糖小米酥、豆干、腐乳等传统手工名小吃实现线上销售,帮助村民人均年增收550元。

黄龙乡樟木桥村

贡米增产提质成支柱

做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黄龙贡米”,把种植核心区从500亩扩大到6000亩,促进贡米增产提质,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并规划打造贡米农业园和生态旅游特色小镇。

酉溪镇寇家坝村

千亩果园助脱贫

盘活撂荒地,采取“业主+村集体+农户”的模式成立合作社,发展优质红芯蜜柚500亩、柑橘700亩,年产优质水果150万公斤,村民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

兴隆镇粑粑店村

贫困户入职服务队

动员组织贫困户成立了孤寡老人服务队、留守儿童服务队、重度残疾人服务队等,既为特殊群体提供帮助,又为部分贫困户增加一些收入。

伏龙乡蔡家沟村

荒山变成“大草原”

引进常年存栏1000头规模的肉牛养殖场,村集体将500余亩荒山荒坡调型后,免费提供给村民种植牧草,不仅让荒山坡变成了“大草原”,村民还可通过卖牧草,户均增收1万余元。

王林范聪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浩源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