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县千村行·武胜|脱贫门道

2020-08-18 06:42:3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鸣钟镇小寨村

  盘活荒地

  整村土地流转率90%以上,发展晚熟柑橘、李子等1350亩,实现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6380元。

  胜利镇金竹村

  产业转型

  从传统水稻、玉米种植转向晚熟柑橘,建成晚熟柑橘基地1380亩,帮助贫困户户均增收近3000元,村集体收入已达6万多元。

  猛山乡双河村

  实现产业微循环

  利用600多亩果桑的枯枝落叶培植白玉木耳,再利用菌包生产有机肥还田。产业微循环,不仅环保,还带动村民人均增收400多元。

  石盘镇边岩村

  茶旅融合发展

  依托300亩茶叶基地,探索茶叶栽培、种植、釆摘、加工为特色的茶道文化旅游发展路径,借茶文化汇集游客,让旅游业在村里落地生根。

  清平镇红东村

  稻渔综合种养

  将分散地块连片调型,发展稻渔综合种养基地800余亩,年产值近500万元,带动贫困户就业40余人,人均务工年收入1.5万元。

  飞龙镇卢山村

  指尖绣出好生活

  把非物质文化遗产竹丝画帘作为支柱产业,动员当地村民参与旅游产品代工制作,生产竹丝画帘,实现人均年增收近2万元。

  赛马镇白兔坪村

  支部强了 产业活了

  把干部派出去、能人引进来,根治党组织软弱涣散现象,建起集花椒种植、购销、贮藏、加工为一体的专业合作社,实现盈利30余万元,带动306户社员户均增收3000余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