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县千村行|脱贫门道

2020-08-28 06:39:4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哇乡上四哇村

三个合作社带动发展

先后建立盘羊子孙养殖、黑青稞水磨加工和藏族传统服饰加工专业社,分别采取集中与分散养殖结合、承包经营、村“两委”自主经营等不同管理模式,实现村民增收。

各莫镇正达村

扶贫先扶志

先后开展“五星评定”“三比三评”等文明创建活动,通过细化指标、星级评分、日常考核、群众评议等方式,激励贫困户根除“等靠要”思想,成功将“要我脱贫”转变成“我要脱贫”。

龙藏乡龙藏村

志愿服务助脱贫

以党支部书记为会长,成立义务巡逻、法律咨询等志愿者队伍,开展技能培训、义务劳动等活动,让每名党员为村民办一件好事,为村级建设出一个好点子,让志愿服务融入脱贫攻坚中。

查理乡夺哇村

修帐篷宾馆 让全村分红

依托毗邻神座景区的地理位置和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修建“夺哇村帐篷宾馆”,打造生态旅游的特色集体经济,实现全村农牧民分红,贫困人口的分红是一般农牧民的一倍。

各莫镇甲依村

有了技能就业宽

组织38名优秀青年农民工成立“党建促脱贫”施工队,通过职业技术学校现场培训、优秀人才外出学习、建立专业培训基地等方式,不断提升村民工作技能水平,扩宽就业渠道。  四川在线记者 肖雨杨 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