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县千村行·金川丨脱贫门道

2020-11-11 09:21:0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四川在线

独松乡嘎伍岭村

集体经济

充分利用荒山、林地等资源,采取“公司+合作社+村集体”的方式,兴办嘎伍岭村道地中药材种植合作社、“一家亲”养殖合作社,形成集体经济收益改善村内环境、发展环境改善反哺集体经济的良性循环。

沙耳乡克尔玛村

美丽乡村

大力整治环境卫生,投资100余万元,建设垃圾填埋池102个,集中处理池2个,建公厕2处,村内道路全部硬化,清理道路两旁的违章建筑,做到村道宽敞、地面干净,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河东乡科尔纳村

改善居住

结合新一轮幸福美丽家园提升工程项目的实施,引导村民利用前后庭院和其他可利用空间,形成具有地域和民族特色的生态田园景观,不断改善提升村民居住条件及环境,整体提升改造74户。

二嘎里乡查拉沟村

产业主导

与金川县龙头企业合作,建设酸菜加工厂1座,年产泡酸菜5000多公斤,有效促进本地农产品商品化,同时吸收本地富余劳动力10人,带来集体经济收入2万元。

俄热乡嘎斯都村

消费扶贫

充分利用华电公司与金川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帮扶平台,发动员工购买当地村民采挖的虫草、贝母、松茸和牦牛肉等特色产品,“以购代帮”“以购代扶”累计资金达8万余元。周琳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