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县千村行·美姑丨脱贫门道

2020-11-19 09:56:3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

洛俄依甘乡瓦吉吉村

推行“小组微生”模式

2017年以来,通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探索、推行“小组微生”建设模式。2018年,作为首个脱贫摘帽的麻风病康复村,村民人均年纯收入达到5500元。

乐约乡巴姑村

破解饮水难题

继2018年如期摘帽后,于今年1月又启动了安全饮水巩固提升项目,通过总长17.2km、凌空铺设在5道悬崖峭壁上的饮水管道,翻山跨谷引水入村,让村民喝上干净安全的饮用水。

觉洛乡地莫村

成立种养专合社

2019年,该村自发成立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建成3000平方米的两个现代化优质肉牛养殖示范园,目前已养殖74头肉牛,并种植牧草200余亩。

井叶特西乡沙马乃拖村

发展高山循环经济

2018年以来,该村依托高海拔地理优势与资源禀赋,发展高山循环经济,村集体经济迅速壮大。2019年,全村集体经济收入12万元,人均增收263元。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昊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