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县千村行|脱贫门道

2020-12-18 07:10:2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五道箐乡洛果村

环境与文化生活“双优”

投入13万元集中整治环境,建设10个垃圾池,配备保洁员10人。村子还成立“农民网校”,坚持开展群众“识网、懂网、用网”培训;组建达体舞表演队,宣传文明新风。

红莫依达乡马里哄村

种植养殖协调发展

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形成了以生猪、牛羊和蜜蜂养殖与错季蔬菜白萝卜、莲花白、豌豆相结合的产业体系;同时,在土豆、荞麦等传统作物增收后,积极开展“以购代捐”,健全销售网络。

特补乡特补乃乌村

发展完整产业链

整理烟田651亩,兴建机耕道、沟渠、管网、水池,打造新能源烤房20座;发展核桃种植3600亩,建起20余亩种植李子、樱桃的集体果园和25亩蔬菜大棚基地及附属设施。村子更推广“互联网+”模式,打造“种(养)、采收、初加工、销售”完整产业链。

哈力洛乡四甘日村

外出务工与传统产业两不误

通过积极组织培训和联系外省务工点等措施,带动有劳动力的群众外出务工。同时,对缺乏劳动能力的村民,村子以低保兜底,保障其生活;对留在村里的贫困群众,通过增加公益性岗位提高收入。四川在线记者 侯冲 唐泽文 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