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县千村行·木里丨脱贫门道

2020-12-21 06:58:3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克尔乡宣洼村

入股县国投公司享分红

全村有耕地面积2707亩,经果林核桃1200亩、花椒805亩;四大牲畜存栏8448头(只)。建成野生菌烘干厂,入股县国投公司100万元产业发展资金,每年可实现分红3万元。新建12亩羊肚菌种植基地。今年将村集体自有砂石资源流转,实现收益1.8万元。

瓦厂镇桃巴村

养鱼种冬桃壮大集体经济

桃巴村是中国传统村落,坐落在理塘河北岸,围绕木里大寺打造的3A级景区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村里发展村集体经济两项,分别是养鱼和冬桃种植,目前两个项目都在逐步发展壮大中,年人均纯收入已接近一万元。

西秋乡日布佐村

特色产业助增收

近年来,日布佐村依托县乡产业发展规划,因地制宜发展核桃、青红花椒产业,努力探索发展辣椒、中药材种植等新兴产业,着力搭配“传统农业稳基础、特色产业助增收”的产业格局。2019年,全村累计种植核桃4024亩、青红花椒756亩,发展珍红辣椒100亩、中药材137亩,人均纯收入达到9800元。

乔瓦镇锄头湾村

以药材蔬菜为主导产业

村集体经济以药材蔬菜种植、销售为主,实现人均收益350元。2019年全村已新种植羊肚菌80亩、珍红海椒80亩、党参等中药材400亩、魔芋250亩,预计带动农户户均增收8000元。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冲 唐泽文 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