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县千村行·双流|增收门道

2020-12-29 06:55:3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东升街道紫东阁社区

社区+商家“两区联动”

整合街区300余家商家搭建商家联盟,积极探索社区发展治理+商家联盟“两轮驱动”、社区+商家“两区联动”,构建邻里互助的社区消费场景,实现“不出社区即可创业就业”新模式。

西航港街道江安社区

用文化交流满足居民需求

依托社区文化底蕴,打造“有颜值、有文化、有温度”的特色国际化社区,不断提升社区公共配套,优化生活场景营造,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永安镇凤凰里社区

依托园区构建宜居家园

依托天府国际生物城,与辖区内16家大、中型企业建立党建联盟,创新“三联、三共”机制;结合社企联动平台,建立“社企管家”服务模式,及时服务企业和企业职工。通过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园,协力营造“人城境业和谐统一”的绿色生态宜居家园。

彭镇鲢鱼社区

产业联盟助推社区双融发展

依托社区1500亩农业公园,成立产业联盟,与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社区居民多元融合,实行“合作社+社会组织+农户”产业模式,提升社区产业。目前,社区各产业常年提供务工岗位近300个,业主与居民实现双赢融合发展。 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 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