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县千村行·松潘县丨增收门道

2020-12-27 15:53:0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四川在线

小河镇榨房村

励志沙龙开进村

坚持将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开办励志沙龙讲座、周末课堂、暑期英语课堂90余次,设立村级奖学金,建立耕读传家榜,激发群众发展内生动力,提高了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

十里乡火烧屯村

风情小镇带动全村增收

完成十里乡回族民俗风情小镇打造,采取“党支部+公司+农户”方式经营,发展壮大十里拾光服务区集体经济产业。实现全村389户1089人受益,其中55户贫困户187人全覆盖。

安宏乡烟囱村

藜麦种出新收成

结合海拔高、日照好实际,在村内推广高收益经济作物藜麦。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合作,在村推广种植高收益经济作物藜麦450亩,采取“专业公司+村合作社+农户”模式实施。2019年大规模推广当年,村农业专合社实现租地收益13.5万元、劳务收益22.5万元,全村人均增收超900元。

白羊乡茶园坪村

“以购代捐”打开思路

与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展“茶叶以购代捐”活动,为全村带来4.5万元的收益,打开农民致富思路。村支书带头引进优质茶苗并主动学习栽培技术,带动全村种植茶叶80余亩,逐步形成规模。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肖雨杨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