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县千村行|增收门道

2021-01-07 07:08:1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扫码看“百县千村行”更多报道。

石钟镇庙山村

打好基础建好园区

该村在积极改善村内基础设施的基础上,陆续建起了占地350亩的农业园区。2019年以来,园区已累计吸纳4000人次参与务工,累计发放务工费用30余万元。

云龙镇龙潭村

紧抓机遇建砂糖橘示范区

2017年,该村紧抓成都市新津区脱贫攻坚对口帮扶的契机,引进新品种金秋砂糖橘,并以“公司+集体经济+农民合作社”模式建立示范区。在示范区的辐射带动下,云龙镇现已种植金秋砂糖橘3000余亩。

平泉街道协议村

引进业主助力发展

近年来,该村流转土地2400余亩,并积极引进业主,确立以苗木花卉、大棚蔬菜、特种养殖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格局,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禾丰镇丙灵村

谋发展成典范

2017年以来,该村先后引进业主22家,相继建成黄金柚种植专合社,家庭农场、鳜鱼养殖基地等多个项目,并积极打造电商平台,入选成都市首届乡村振兴“十大案例”。王晋朝 四川在线记者蒋君芳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