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县千村行·青白江|成都国际铁路港综保区通过国家验收

2021-01-09 07:17:0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见证

四川在线记者李秋怡陈昊程文雯

2020年12月25日,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联合验收组验收评审。此次验收采取“云”视频验收方式,对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保税区隔离围墙、卡口、查验场地等基础和监管设施等进行了视频检查。

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保税区于2019年12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规划面积1.03平方公里,紧邻中欧班列始发站,具有公、铁、空、水多式联运优势。近年来,依托国际班列、中欧班列,成都国际铁路港不断拓展开放平台,先后获批铁路保B、整车口岸、肉类口岸、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以及木材进口、平行车进口等资质。2020年年11月,成都国际铁路港综保区通过预验收。

“下一步将推动国际物流、加工贸易、跨境贸易等产业在港区联动发展。”成都国际铁路港相关负责人介绍,铁路港将瞄准发展智能家电、物流智能装备、电脑外设保税加工等先进制造;同时,配套发展以跨境电商及适欧适铁大宗商品为重点的国际贸易,以平行车及汽车零配件等为重点的保税物流,以机电检测维修、艺术品保税展示、国际结算为重点的保税服务。目前,铁路港综保区已签约引进诺伏克-明宇生物健康保税加工、厦门建发进出口贸易结算中心、长久整车进出口基地等项目30个,项目用地占综保区规划面积达77%。

“升级为综保区,将有助于在原有产业优势基础上,开展保税加工、保税研发等更多业态,促进企业更好地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成都海关自贸处处长雷率表示,这有利于四川进一步叠加综保区和自贸试验区政策优势,形成拉动外贸持续增长的新动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