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县千村行·米易县丨增收门道

2021-01-14 11:27:1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四川在线

白马镇黄草回族村

深耕品牌樱桃种植

依托独特的地理优势和气候条件,该村自上世纪90年代起开始种植樱桃,如今,樱桃产业已成为村子富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尤其是2011年以来,全村积极打造“黄草樱桃”品牌,相关种植区域不断扩大,目前已有11000亩,年产樱桃3500吨,产值达7400万元。

草场镇龙华村

错季枇杷坐上“国际长途”

作为全国同类产品上市较早的生产基地,该村枇杷产业错季优势明显,在省内外特色优势效益突出,是当地助农增收的支柱。目前,全村枇杷种植基地面积达7000亩,枇杷亩均产量820公斤,产值达11834万元。今年,当地的冬春枇杷还远销俄罗斯。

得石镇黑古田村

闲置“四荒地”种上“摇钱树”

该村以村内大量闲置的“四荒地”为突破口,村民自发投工投劳,改造荒山荒坡种植芒果。如今,全村已种植芒果5000余亩,芒果产业成为当地经济支柱。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唐子晴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