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直通车第二期】2017四川扶贫对象将更加精准 专项扶贫资金投入或再增加

2017-01-16 20:5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吴楚瞳 肖莹佩 钟帆 黄瑶

省政协委员、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移民局局长张谷(中)、省人大代表、北川羌族自治县县长瞿永安(右)

【民生直通车第一期】2017年 60%四川人有望能有“健康卡”

【民生直通车第三期】2020年 四川全省高速通车里程将超8000公里

【民生直通车第四期】2017年 四川八大举措力保无贫困家庭学生因贫失学

【民生直通车第五期】省经信委“挂图作战”助推全面创新改革

  【民生直通车第六期】“多点多极支撑”战略为市县发展注入巨大活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楚瞳 肖莹佩 钟帆 摄影 黄瑶)1月16日上午,省长尹力在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7年是脱贫攻坚第二年,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更扎实地推进各项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作为四川省“头等大事”,目前四川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到了什么程度?我们的一些贫困县如何能摘掉贫困这顶“帽子”?

1月16日,四川在线邀请到省政协委员、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移民局局长张谷,省人大代表、北川羌族自治县县长瞿永安,做客本网民生直通车视频直播间,接受视频访谈,聚焦脱贫攻坚。

>>点击观看访谈视频<<

>>>关于2016

——面

全省:脱贫攻坚首战告捷 107.8万贫困人口脱贫

众所周知,2016年是我省脱贫攻坚的第一年,我省将其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最终,全省2016年实现5个贫困县“摘帽”、2437个贫困村退出、107.8万贫困人口脱贫。

“去年11月以来,我们又组织了大规模的验收考核评估,覆盖全省160个有扶贫任务的县。”张谷说。经过一整年的努力,不仅贫困群众收入明显增加,贫困地区经济也得到了快速发展,“今天上午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扶贫工作有人圆满完成,还有人超额完成。”张谷透露,据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监测数据,2016年前三季度,全省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887元,同比增长13.3%,比全国农村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增速高2.9个百分点,达到高于全国平均增速的国家标准。

——点

北川:18个贫困村退出 贫困发生率下降至4.66%

在基层,脱贫攻坚的成效究竟如何?瞿永安介绍了北川的情况。

据他介绍,2011年,北川全县贫困人口有4.9万多人,贫困率达到了29%以上,“(这个数据)在四川省排在前列,绵阳市排第一。”瞿永安说,近年来通过落实相关扶贫政策,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到去年年底,全县退出的贫困村18个,贫困发生率下降到4.66%。”瞿永安说。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