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里开暑期兴趣班? “警嫂”为“警娃”集体上课!

2019-07-23 08:18:16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home/img/file/20190723/20190723081937_918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暑假期间,许多家长给孩子报了课外培训班充实假期。7月22日下午,在四川省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肖坝派出所,一个特殊的培训班也正式开班了——上课的是“警嫂”,听课的都是“警娃”。

↑派出所里的暑期兴趣班

“one,two,three,four……”当天下午14时30分,肖坝派出所的一间会议室里,传出了英语教学的声音。只见5个小男孩端坐得整整齐齐,而台前的英语老师用各种方式吸引他们的注意力、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原来,听课的都是该所民(辅)警的孩子,而正在上课的戴老师是派出所教导员马志乔的爱人,乐山某小学的英语老师。

孩子们的假期,家长们的难题,尤其是随时战斗在基层一线的公安民警们,没时间看管孩子怎么办?据马志乔介绍,考虑到这些“小警娃”们独自在家无人照顾,便决定利用暑期工作日在派出所内开设兴趣班,这样既方便照看他们,同时又能让他们在一起愉快地学到知识。

↑派出所里的暑期兴趣班

据了解,该派出所将根据民(辅)警家属资源陆续开设语文、绘画等兴趣班,计划每周开设三节课,不仅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日常繁忙的工作中,也让他们的子女能够和小伙伴们一起度过富有意义的假期。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图据警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