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村民“偶遇”野生大熊猫

2021-07-22 07:08:50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大熊猫视频详见锦观

野生大熊猫在邛崃出没 图片由杨宗戬提供

“看,这就是野生大熊猫!”7月18日,在邛崃市火井镇大葫村六组与芦山县大川镇铁头路交界的地方,南宝山镇秋园村村民杨宗戬“偶遇”一只野生大熊猫,并拍下几张照片和一段视频。

“我正准备上山采药,没想到碰见一只大熊猫,它悠闲地挂在树上,好像也不怕人。”看见有大熊猫在眼前,杨宗戬赶紧掏出手机,拍下了一段视频。“它好像能听懂话一样,我让它转过来一点,它还真的转过来了。大熊猫憨态可掬,十分可爱,但我也没有过多地打扰它,拍了一会儿就离开了,希望它能在这里悠闲自在地生活下去。”杨宗戬说。

据资料记载,早在2000年3月,邛崃市高何镇就曾出现大熊猫的踪迹。邛崃市高何镇银杏村五组村民周家国到尖峰子李家营干活时,意外发现一只大熊猫。

“大熊猫几次出没,说明这里具有大熊猫生活得天独厚的条件。”邛崃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邛崃处于龙门山南段延伸山系,适宜的气候和多样性的地质变化造就了丰富的物种,这里一直生存着大熊猫、金丝猴、珙桐等珍稀动植物。本报记者 李柯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