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月拨打6次热线 八旬老人只为说句感谢

2023-02-06 09:07:1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林霜

“上午11点左右乘车,驾驶员帮助乘客拿推车,且等乘客坐稳后再开车,对此非常感动。”

“早上大约7点46分乘车,因行动不便,驾驶员主动帮忙拿推车,待乘客坐稳再起步,言语也很关心。我长期乘坐848路公交车,所有驾驶员对我照顾有加,非常感动,感谢所有师傅的暖心举动。”

“下午5点乘坐该公交车,因上下车困难,驾驶员邹师傅帮忙拿行李且安排坐下后才开车。”

“下午2点过乘坐该车,因行动不便,驾驶员谭师傅主动帮忙拿东西,搀扶到座位上,非常感谢。”

“下午1点30分左右在该站上车到空港总部站下车,因年龄较大,行动不是很便利,驾驶员杨毛刚搀扶我上下车,并帮忙将手推车拿上车、送下车。”

这是成都公交热线记录中,同一个手机号在2022年5月8日以来拨打的一条条热线实录。1月30日,这个号码又拨打了公交热线,称“今日来电前以及1月19日下午5点左右乘坐该车,驾驶员主动帮助乘客拿手拖车,很贴心。”

手机号主人是80岁的阮婆婆,因为身体原因,从2022年开始,她时常需要独自乘坐848路公交车前往位于成都市航空港附近的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身上绑着护腰,手上推着手拖车,阮婆婆行动有些不便,但她却感受到了公交驾驶员对她的特殊照顾:车会稳稳地停在自己面前,有时会帮忙提下手推车,每次都见她坐下后再开车……

意识到这样的特殊照顾后,阮婆婆每次都会当面表示感谢,还会在上车时,看一看车头处驾驶员的工作牌;下车后,记下车辆的车牌号。

在阮婆婆记下的名字中,有李斌、谭启辉、邹玉见、何虎、杨毛刚……“有些我忘记记录了,但是每一个关心过我的驾驶员,我都记得他们的样子,他们的举动让我非常感动。”

驾驶员李斌表示,帮助老人、幼儿、孕妇等特殊乘客是分内事,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能收到如此真心的感谢,心里也暖暖的。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冰清

    编辑推荐